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时事要闻 > 正文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西安人大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安排部署,4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60余名党员干部赴市委大院参观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展览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家安全工作成果。介绍了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在活动现场,大家驻足观看,不时交流,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重如泰山,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参观学习活动,要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家安全观教育有机结合,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