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时事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西安人大

2月3日上午,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康军、张琳、马希良、杨广亭、王晓林、卢凯、刘其智、王青峰、杨仁华、孔令国、杨军、魏大宝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浩、胡润泽、韩松、卢力群、玉苏甫江、杨晓东、刘海成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卢凯主持。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西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草案)》议案的说明。

胡润泽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强化政治建设、发挥“两个作用”、健全“三个机制”、推进“四个全覆盖”、突出“八个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服务好第十四届全运会,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李洪涛在报告中说,2020年,全市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87284件,结案265811件,审判执行工作追赶超越有了新突破。今年,全市法院系统将紧紧围绕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抓好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三件大事,积极服务中心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张民生在报告中说,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疫情防控与检察业务“两手抓”,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持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服务发展大局,强化司法办案,深化改革创新,建设过硬队伍,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