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时事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2    来源:西安人大

2月1日下午,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大会预备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凯、韩宝生、王凤萍、薛振虎、李宁君,秘书长韩强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

会议指出,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喜迎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是在我市全力办好十四运、着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建言献策,聚焦举办全运会、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三件大事”,认真审议好各项报告、议案,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人民代好言,为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提出真知灼见;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抢抓历史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把会议开成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务实鼓劲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