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时事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迎十四运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西安人大


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迎十四运工作部署会, 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市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迎十四运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主持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卢凯、韩宝生、王凤萍、李宁君,秘书长韩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胡润泽指出,举全市之力办好十四运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重大要求,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助力做好十四届全运会筹办工作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胡润泽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要求,积极履行重大事项决定职能,形成常委会专项决议,动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办好全运会。要认真履行人大监督职责,通过检查视察,在城乡环境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食品安全、城市交通、文明行为等方面查问题、找短板、提建议,为全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倡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当好十四运的宣传者、推动者、监督者、践行者、示范者,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创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全力支持服务保障十四运,助推我市成功举办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