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大信息 > 正文

2015年西安人大信息第一期
发布者:赵东洋    发布时间:2015-03-26    来源:西安人大

1

(总第325期)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15313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与市政府秘书长、市“两院”政治

主任和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近日召开

【简讯】

  碑林区人大常委会检查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

  雁塔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平安建设工作

  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汇报暨代

表询问会

快讯四则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与市政府秘书长、

两院政治部主任和办公室主任

联席会议近日召开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鸿学主持召开了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与市政府秘书长、市两院政治部主任和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及立法、人事代表工作计划,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如何落实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做了交流发言。市政府秘书长王德安表示,市政府将及时起草下发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工作任务分解的相关通知,定期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完成情况,主动接受监督,保持经常性的联系沟通,办好代表建议,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鸿学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希望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市“两院”要继续从思想上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协调沟通,认真起草报送相关文件,统筹安排视察检查活动,提高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实效,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要加强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市“两院”的沟通联系,认真落实要点安排,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    蓓)

简讯

 

碑林区人大常委会

检查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

 

近日,碑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进行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走访了卧龙寺、八仙宫和东关南街天主教聚会点,查看了寺院、道观建设管理情况和八仙宫的修缮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宗教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宗教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二是加强对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和宣传,提高宗教场所、宗教人士和广大信众的知法守法意识,教育引导各宗教团体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三是加强对宗教场所的日常管理,健全综合执法联动机制,加大对各类非法宗教活动的打击和处置力度,维护宗教人士和广大信众的合法权益。

(碑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雁塔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平安建设工作

 

近期,雁塔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了辖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代表们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一是继续深化严打整治,结合专项打击行动,不断加大侦查破案工作力度,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实现治安、刑事案件案发数量双下降;二是切实加强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推进基础工作精细化管理,加强技防工程建设,推进社区治安网络化管理,延伸综治工作触角;三是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强化信息登记,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机制建设,形成良好的管理体系;四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科学合理调配警力,创新警务工作模式,提高警务、检务、审务能力。

(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代联委  刘胜平)

 

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议意见

研究处理情况汇报暨代表询问会

 

近期,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汇报暨代表询问会。会议听取了县政府、法院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政府部门审计整改问题检查落实情况的报告。与会代表围绕项目保障金的管理使用、行政审判案件中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群众厨房食品卫生的监管、失地农民生活的保障、停车场设置及车辆停放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应答。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一府两院”要充分认识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及审议意见的重要性,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好;二是“一府两院”要认真对照审议意见和各自查找出的问题,明确办理措施,对于易于办理的,要提高标准,尽快办理;对于难度较大的,也要积极想方设法予以落实;三是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快讯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讨论了《西安城墙保护条例》所涉及到的文物管理、授权执法等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  郭晓蕾)

●近期,碑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碑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期,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新预算法培训班,全面理解和把握新预算法的精神。

(雁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宇龙)

●近期,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