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立法动态 > 立法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西安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7    来源:西安人大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安排,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君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制定《西安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社会委、法制委、城建环资委和常委会代联工委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围绕“小切口”立法要求,采取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先后深入未央区大明宫街道蓝天华庭小区、上林苑小区和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徐家庄村,详细了解我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司法局关于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立法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区街道、社区、公安派出所、物业服务机构代表和调研组成员对立法需关注的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制定《西安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是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立法项目,是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小切口”立法的重要地方性法规。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主导立法、以立法解决问题,厘清各方权责,加快草案起草送审进度。当前要成立专班,继续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全面听取意见;要坚持开放立法,充分吸纳借鉴外地的经验做法;要精心审改,努力打造“小快灵”立法的标杆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