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立法动态 > 立法工作 > 正文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养老服务立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西安人大



12月2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养老服务立法工作座谈会,传达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要求,专题研究论证我市养老服务立法相关工作。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苏俊良主持会议并讲话,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裴建潮、赵辉和市政府办公厅、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立法工作通知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对2022—2026年立法规划项目编制工作的要求,听取了市民政局和市人社局对我市养老服务助餐、设施建设、从业人员、机构养老等方面立法规划项目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立法工作。地方立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重要补充,要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政策、中央精神、国家法律落地生根;要找准选题,做好法规草案起草。坚持问题导向,从我市实际出发,按照“小切口”、“小快灵”的原则,解决好法治通达群众、通达基层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加强衔接,抓好立法项目落实。完善立法体制机制,提高立法质量,发挥好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凝聚共识,助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