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英烈足迹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西安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党支部  信访办公室党支部赴邑区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身边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党支部、信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邑区甘西革命英烈纪念馆、红军长征过境户县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参观了甘西李萃亭英烈广场和甘西革命英烈纪念馆,瞻仰李萃亭烈士雕像,聆听小学生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李萃亭的英雄事迹。

参观了红军长征过境户县陈列馆,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和丰功伟绩,感受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与光辉岁月。

在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的誓言彰显坚定的理想信念,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铮铮誓言响彻山谷。

参观活动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赵雪荣为两个党支部的党员讲授题为《学好党史 坚定信念 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追赶超越新篇章》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全体党员在终南山下合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真挚的爱党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们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磅礴的前进力量,守好入党初心,牢记为民宗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