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再教育 强信念 跟党走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西安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老党员赴蓝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5月11日,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组织退休老党员赴蓝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和汪锋故居开展“学党史 再教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有力地配合了川陕、陕甘宁、陕北苏区革命运动,为策应中央红军北上建立了不朽功勋。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党员在葛牌镇红军魂广场驻足参观,追忆历史,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随后,大家面向红军烈士纪念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老同志们回顾了红二十五军实施战略转移及建立革命根据地的经过以及西征陕甘宁,配合中央红军北上的历史,追忆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战、顽强拼搏,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拔的革命斗志。

老党员们怀着敬仰之心参观了汪峰同志故居纪念馆,观看了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追忆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汪锋同志投身革命,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团结贡献了毕生精力的光辉一生,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理想信念,为国家前途、民族希望、人民利益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共产主义情怀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理解,还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更加坚定了自己爱党护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思想常新、理念常新,主动发辉余热,传播正能量,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尽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