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西安人大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照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润泽,副主任卢凯、王凤萍、薛振虎、李宁君,秘书长韩强参加。

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正前方肃立,举行敬献花篮仪式,胡润泽悉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照金纪念馆,大家回顾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的艰辛历程,追忆了先辈们为革命甘洒热血、奉献毕生的伟大情怀。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前,党员干部详细了解陈家坡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老一辈革命家同当地群众的鱼水深情。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展室,瞻仰了陈家坡会议留下的珍贵文献资料、革命文物等历史遗迹,缅怀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

大家表示,这次在照金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一起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今后将立足岗位继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