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报导 > 监督工作 > 正文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西安人大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参加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卢凯、李宁君、秘书长韩强参加。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我市实施限制养犬条例情况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限制养犬条例情况的自查报告。

会议强调,开展《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执法检查是加强法治西安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回应人民关切的需要。要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法定责任,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准确把握检查重点、聚焦难点、回应热点,严格依法履职,注重检查限制养犬管理工作的源头环节、管理环节、执法环节,做到情况明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有操作性的高质量执法检查报告。要精心组织好执法检查,强化市、区县人大联动,发挥媒体作用,坚持务实作风,为我市迎接“十四运”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人大贡献。

市政府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形成工作合力,认真梳理此次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全市限制养犬管理工作水平。

会后,进行了执法检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