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要闻 > 代表大会 > 正文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9-02-18   来源:西安人大

IMG_8565.JPGIMG_8581.JPGIMG_8588.JPG

2月16日下午,西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陕西宾馆大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由刘春雁主持。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设立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变更内务司法委员会名称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市十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胡润泽在报告中说,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定位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助推大西安追赶超越,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洪涛在报告中说,2018年,全市法院在市委领导、人大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服务全市追赶超越,各项工作均有新的发展。2019年,全市法院将扎实推进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紧紧围绕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

张民生在报告中说,2018年,西安市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工作,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打造检察铁军,扎实推进“平安西安、法治西安”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将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强化检察监督,推进检察改革,规范司法行为,打造检察铁军,为全市追赶超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