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要闻 > 代表大会 > 正文

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西安人大

2次_副本.jpg

2次 (3)_副本.jpg

2次 (4)_副本.jpg

2月4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陕西宾馆大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李婧、卢凯、李毅、聂仲秋、卢力群、胡泽、刘春雁、仵江、和文全、王育选、蔡全发、惠占学、戴宏科、陈光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永康、胡润泽、上官吉庆、岳华峰、史晓红、吕健、吴键、高杲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刘春雁主持。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城乡建设环资委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城乡建设环资委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胡润泽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为推进大西安追赶超越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洪涛在报告中说,2017年,全市法院积极为“五新”战略实施和大西安建设保驾护航。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86929件,审结167939件,结案数占全省的33%,结案率达到90%,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法院中名列第3。今年,全市法院系统将紧紧围绕推进大西安建设各项要求,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加快推进大西安国际化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张民生在报告中说,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主动护航经济发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有腐必惩、有案必查,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70件323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强化检察监督,不断推进检察改革,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持续提升司法公信,着力打造检察铁军,为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提供五星级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