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要闻 > 代表大会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西安人大

IMG_5147.JPG

2月3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雁、韩宝生、秦鸿学、王凤萍、薛振虎,秘书长王德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

这次会议的议程为:听取和审议西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西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西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西安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西安市2018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议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胡润泽在讲话中指出,市第十六届人大会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省委“五新”战略和市委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加快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胡润泽希望,各位代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集中精力审议好各项报告,多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充分反映全市人民的意愿,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确保会议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严格会风会纪,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禁互相吃请和送礼,严禁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严格请假制度。各代表团要加强组织领导,引导代表依法履职,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高效、鼓劲加油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