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要闻 > 代表大会 > 正文

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7-12-16   来源:西安人大

12月15日下午,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陕西大会堂胜利闭幕。

14时45分许,出席会议的代表提前来到陕西大会堂,会场洋溢着庄重、热烈的气氛。

大会执行主席王永康、胡润泽、上官吉庆、韩松、刘春雁、韩宝生、秦鸿学、王凤萍、薛振虎、王德安在主席台就座。岳华峰等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曾担任过市级主要领导、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政府领导职务的市人大代表,正厅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市人大代表也在主席台就座。

15时整,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应到代表564人,实到代表52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137名西安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卢力群为西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在与会人大代表和大会列席人员的见证下,新当选的西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卢力群向宪法宣誓。

  连日来,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会议开得民主团结、和谐奋进、风清气正,实现了预期目标。

王永康指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西安改革发展实践,奋力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新征程。

王永康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切实把牢履职尽责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使命担当;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始终强化法治理念,切实加快依法治市的进程;始终聚焦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亚欧合作交流的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大都市贡献新的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王永康强调,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永葆对事业的激情、对工作的热情、对群众的感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新篇章。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市人大代表意气风发走出会场,相约在推动追赶超越、促进社会和谐上多出力,同心协力、齐心合力、凝心聚力,为大西安大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