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要闻 > 代表大会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3   来源:西安人大

2月3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康军、刘海成、马鲜萍、卢力群、黄可、吕强、张水利、李化、薛林莉、魏大宝珠、惠敏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方红卫、叶牛平、韩松、王吉德、李婧、贠笑冬、和文全、吕来升、杨建强、姚立军、黄强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由卢力群主持。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西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关于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

韩松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2024年将紧紧围绕“六个打造”奋斗目标和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推动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能级,为西安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中勇当先行示范贡献力量。

赵雷在报告中说,2023年,全市法院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受理各类案件53.18万件,审执结48.52万件,扎实开展全市政法机关“两行动、两措施”,各项工作实现新变革新发展。今年将围绕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聚焦在党建引领、服务大局、改革创新、诉源治理、司法供给、数字法院、司法宣传、锤炼本领等8个方面工作实现新突破,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

陈明在报告中说,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扎实开展“两行动、两措施”,着力推进“一平台十中心三基地”建设,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将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更好服务发展大局、持续做实检察为民、不断提升监督质效、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为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西安日报社 记者 朱雪娇 张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