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要闻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西安人大

2019年5月6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举行,会期两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主持会议并在结束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凯、韩宝生、王凤萍、薛振虎、李宁君,秘书长李德文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西安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赵晓林,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洪涛,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安排了公民旁听。


1.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决议》及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西安市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等七个城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的决议;审议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提请审议《西安市社区教育促进条例(草案)》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8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同振魁的述职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陕西省城乡规划条例》《西安市城乡规划条例》情况报告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实施《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情况报告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关于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对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关于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对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关于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对我市硬科技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并对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