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时事要闻 > 正文

市区县人大常委会一季度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西安人大

3月25日,市、区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一季度主任联席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凯、王凤萍、薛振虎、李宁君,秘书长韩强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走进未央区法院、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观摩了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主题进行交流发言,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胡润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市“一府两院”要压实责任、高效协同、精准施策、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效率、加强法治建设、打破壁垒、破除瓶颈、加强监管、创新机制,着力解决制约营商环境的关键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胡润泽要求,市、区县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履行职责,切实转变观念,聚焦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展现人大新作为。要保持昂扬状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上下联动实效,抓好年度各项任务落实。

玉苏甫江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代表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意见建议,拿出解决方案,督促整改落实,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全面落实惠民利企政策,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