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时事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西安人大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章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润泽主持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卢凯、王凤萍、薛振虎、李宁君,秘书长韩强出席。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等8个章节。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读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抓住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理想信念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关键,把自己摆进去,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持续深化人大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认真落实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为助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