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时事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西安人大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润泽主持,常委会副主任卢凯、韩宝生、王凤萍、薛振虎、李宁君,秘书长韩强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市实施《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的安排意见,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尽代表职责、迎全运盛会”主题活动、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的安排意见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判断,强化使命担当,主动积极作为,发挥好人大职能,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要认真组织好优化营商环境视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查找梳理营商环境堵点、痛点,为我市打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久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