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时事要闻 > 正文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西安人大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149名机关党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润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苏俊良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中共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润泽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坚定政治方向;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四是把握工作定位,服务中心工作;五是健全完善制度,夯实主体责任。

会议认为,本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紧紧依靠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突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号召,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坚定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建强战斗堡垒;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党建活力;夯实廉政责任, 筑牢思想防线;开展文明创建,营造和谐氛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常委会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高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