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时事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西安人大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润泽主持并讲话,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凯,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凤萍、薛振虎、李宁君,韩强参加,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常委会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胡润泽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意见。随后,胡润泽带头,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全面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坚持提高站位抓整改,坚持结果导向抓整改,坚持求真务实抓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立改立行,见到成效。要带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着力提升代表工作水平,更好履行人大职责。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