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2016 > 会刊公报 > 正文

西安市人大财经委关于了解强晓安同志履职情况的报告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6-12-14    来源:西安人大



20161025日)

 

市人大常委会:

2016923日,市人大财经委会同代联委,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到市发改委,与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通过谈话的方式,了解强晓安同志履职情况。现将了解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职情况。大家反映,强晓安同志大局观念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有较强的党性观念和政治敏锐性。勤学善思,肯于钻研,善于总结提炼,接受新观念新事物能力强,有一定的理论和研究能力。工作中坚持学用结合,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事业心和责任心强,勤奋敬业,经常加班加点,力求工作按时高标准完成。工作思路清晰,真抓实干,重视调研,具有较强的决策谋划和创新发展能力。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研判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根据我市发展定位,积极开展调研,组织抓好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全力推进创新改革开放,主持编制相关政策文件,加快两个“国字号”建设工作,积极申报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重视抓好丝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工作,研究制定陕西(西安)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申报方案并成功获批。抓住重点,主动作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通过抓项目、促投资,做好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督促检查,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大家反映,强晓安同志法制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较强,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任职以来,市发改委办理的省市人大代表建议43件,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大家反映,强晓安同志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能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没有发现不廉洁问题。

二、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建议。在对强晓安同志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有的干部也提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从长远发展上对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深入研究还不够;事务性会议较多;干部队伍结构有些老化,人员交流培训需要加强等。对此,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更加重视我市宏观经济发展趋向的战略规划研究,特别是产业结构和转型升级问题,推进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不断促进我市经济稳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减少事务性会议,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的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多关心干部的培养和成长,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