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2016 > 会刊公报 > 正文

西安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了解苗宝明同志履职情况的报告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6-12-14    来源:西安人大


20161025日)

 

市人大常委会:

2016929,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会同代联委,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到市建委,与市建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科级干部,共42进行了谈话,了解苗宝明同志履职情况。现将了解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职情况。大家反映,苗宝明同志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政治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较强,具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和依法履职的能力。事业心和责任心强,能认真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带领市建委牵头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工作思路清晰,能主动结合西安城市发展特点和变化,创新发展理念,具有较强的科学研判和决策能力。工作中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积极拓展建筑产业市场化运作的空间,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城市建设与管理取得了新的突破和阶段性的成果。坚持依法行政,通过合并撤销权力清单、完善管理机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及干部业务培训等举措,进一步提高了机关行政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水平。

苗宝明同志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对有关工作的建议。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不断提高办理质量。任职以来,市建委共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127件,除今年1件正在办理中外,其余均已办结,满意率为100%

大家反映,苗宝明同志严格遵守党章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严格按程序、按纪律、按制度选配干部。没有发现违纪和不廉洁问题。

二、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建议在对苗宝明同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有的干部也指出了其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市建委与市城建系统相关部门的工作沟通有时还不到位,市建委综合协调的作用发挥还不充分。二是我市城乡建设发展还不够协调,对农村的发展关注度不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比重较轻。三是推进年轻干部跨部门交流的力度不够,与发达地区的学习交流机会不足。对此,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推动城市建设快速发展。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与沟通,充分发挥建委综合协调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