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2016 > 会刊公报 > 正文

西安市人大内司委关于了解赵海峰同志履职情况的报告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6-12-14    来源:西安人大



20161025日)

 

市人大常委会:

2016922日,市人大内司委会同代联委,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内司委委员到市法院,分别与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庭(处)室负责人、赵海峰同志分管庭室负责人及三个区县法院的主要负责人座谈,全面了解赵海峰同志近年来的履职情况。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职情况。大家反映,赵海峰同志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能够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审判业务水平。他始终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地对待工作,加强业务和作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和工作人员,同时结合工作会议,注重采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审判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市法院的民商事审判质量。其分管的市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在全省评比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其分管的立案工作适应立案工作登记制度改革新要求,立案一庭获得最高法院的表扬、荣立三等功。赵海峰同志法律意识较强,能够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对自己分管范围内的人大转办的案件和代表建议,亲自主持会议研究办理,将任务落实到部门和个人,明确完成时限,抓好落实,并按要求向人大汇报。

大家反映,赵海峰同志政治素养较好,原则性较强,业务能力较高,能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谦和,乐于助人,敢于讲真话,能够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维护领导班子团结,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了解中,没有发现和听说过不廉洁问题。

二、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建议。大家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有的同志也提出赵海峰同志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主要是:工作中还有急躁情绪;批评同志不讲情面;对基层法院业务指导不够。对此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在工作中应不断加强学习,转变思想,开拓创新,用改革思维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工作方式和改进领导水平;三是加强对基层法院审判业务指导,不断提高全市法院的民商事审判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