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西安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纪要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西安人大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1621日在陕西宾馆举行,会期四天。

530名市人大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市级有关部门、机构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中省驻西安单位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官吉庆代市长作的西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西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审查和批准了西安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了西安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了西安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了西安市2016年市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了陈宝根主任作的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任高潮院长作的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张民生院长作的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了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西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和乔高社副主任作的关于《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西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会议作出了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接受任高潮辞去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关于西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西安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西安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补选上官吉庆为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春雁、秦鸿学位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李利民、胡凯、朱文斌、刘铁泉为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李洪涛为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选举出的以上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领誓人为上官吉庆。

主席团决定将颜明等15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请求市人大成立调查委员会对市政发〔201352号、市政办发〔201452号文件规定收取供热管网建设费合法性进行审查的议案》不列入本次大会议程,会后交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审议并将审议结果向下一次人民代表大会报告。截止2318时,大会秘书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92件。

会议书面印发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等六个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董军辞去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备案报告、关于接受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个别组成人员辞职等情况的备案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陈宝根主任在会议结束时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