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审议结果报告
发布者:赵东洋     发布时间:2015-03-26    来源:西安人大

2014124日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任高潮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审议的基础上,内务司法委员会2014123晚召开第七次会议,对法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现将审议结果报告如下:

内务司法委员会认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改进司法作风,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深化能动司法理念,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是切实可行的。

内务司法委员会认为,今年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的起步之年。市中级人民法院要紧紧围绕社会各界关注的和谐稳定、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等重大问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坚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建立完善案件管理机制、办案质量保障机制、案件跟进监督机制,切实提高办案效率,确保廉洁高效执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坚持司法公开,进一步加快建设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提升便民利民实际效果,解决好个别案件久拖不决、裁判不公、执行不力等背后深层次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能动司法,积极参与和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大力加强司法应对,依法妥善化解改革过程中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保持社会良好秩序;坚持狠抓队伍建设,按照“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的要求,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官队伍,以过硬队伍确保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开创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内务司法委员会建议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