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结果报告
发布者:赵东洋     发布时间:2015-03-26    来源:西安人大

2014124日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审议的基础上,内务司法委员会2014123日晚召开第七次会议,对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现将审议结果报告如下:

内务司法委员会认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推进“五项重点工作”的大局,认真贯彻执行修改后刑诉法、民诉法的新规定新要求,着力强化法律监督,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加大职务犯罪侦防力度,积极改进执法方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抓规范、创品牌、争一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是切实可行的。

内务司法委员会认为,今年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的起步之年。市人民检察院要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理念,以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己任,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强化监督意识,在依法保障民生改善、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上下功夫,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要深化检察改革,完善工作机制,有效破除制约检察事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障碍,增添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遵循司法规律,转变检察工作方式,维护司法公正,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坚决查处和纠正失职、渎职、违规执法和违法办案的行为,增强司法公信力;要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期待,切实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不断提升执法为民成效;要深入持久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对检察干警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端正执法理念,提升队伍素质,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官队伍,切实树立检察机关严格、公正、文明、廉洁的良好形象,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开创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内务司法委员会建议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