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发布者:赵东洋     发布时间:2015-03-26    来源:西安人大

 

各位代表: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决定将代表提出的第1号议案交付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审议,城建环资委员会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并征求了有关方面的意见,已将该议案审议完毕。

201312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关于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现印发全体代表。

 

附件:西安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

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第1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   

2014119

 

 

附件

 

西安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关于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第1号议案

审议结果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决定将印建安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西安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议案”(第1号议案)交付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审议。会后,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对我市生活垃圾处理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对议案中涉及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召开了委员会会议对该议案进行了审议。现将审议结果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委员会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设施水平,规范作业标准,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全市已建成使用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5座(分别是江村沟填埋场、临潼区代王填埋场、阎良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厂、周至县骆峪乡红旗村老虎沟填埋场、高陵县榆楚乡马北村填埋场),在建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两座(分别是户县填埋场和蓝田县填埋场)。垃圾压缩站140座,其中大型压缩站1座,小型压缩站139座。全市生活垃圾日均清运量7869.1吨,日均无害化处理量7385.06吨,日均无害化处理率93.8%。生活垃圾处理基本实现了规范收集、室内中转压缩、无害化填埋。

委员会认为,议案中提出的有关城市环卫管理、建筑垃圾管理、治理规划和设施建设法律责任等内容在《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和市市容园林局已经起草完成的《西安市环卫设施管理办法》中作了相关规定。议案中提出的有关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的内容,因我市的生活垃圾目前基本采用填埋方式处理,尚不具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能力,分类收集的效益难以体现,对此进行立法的条件尚不成熟。201311月,市政府成立了西安市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正在加紧研究起草我市餐厨垃圾管理相关制度。委员会及时将对我市生活垃圾处理的调研情况和对该议案的审议意见向印建安代表作了反馈,代表同意委员会的意见。因此,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建议,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议案不再列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