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结果报告
发布者:赵东洋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西安人大

2013123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审议的基础上,内务司法委员会于2013122召开第四次会议,对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现将审议结果报告如下:

内务司法委员会认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服务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改进执法方式,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是切实可行的。

内务司法委员会认为,今年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省市共建大西安”重要的一年。市人民检察院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刑诉法要求,以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己任,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不断深化“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意识,增强监督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要进一步加强对自行受理并决定立案侦查、逮捕、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的有效监督,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廉洁从检,公正执法,坚决查处和纠正失职、渎职、违规执法和违法办案的行为;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自觉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在具体执法活动中,要强化人权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时效意识,熟练掌握刑诉法和各项操作规程,端正执法理念,提高执法能力,更好地依法惩罚犯罪、保护人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进一步做好抓规范、创品牌、争一流工作,努力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加快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步伐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内务司法委员会建议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批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