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关于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发布者:赵东洋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西安人大

 

2013123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

西安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长  王启文

 

根据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的规定,截止12218,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议案10件。其中:有关内务司法方面的2件;有关社会事业方面的1件;有关卫生方面的1件;有关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4件;有关农业农村方面的2件。按照有关法律和《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以及《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大会秘书处将上述议案,分别交由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了审议。

根据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审议意见,大会秘书处建议将印建安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西安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议案”予以立案,不列入本次大会议程,会后交由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审议,并将审议结果向下一次代表大会报告。其他9件议案,因不具备立案条件,拟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附件:1、拟列为议案的目录(共1件)

2、拟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议案目录(共9件)

附件1

 

拟列为议案的目录

(共1件)

 

关于制定《西安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议案。

 

 

 

 

附件2

 

拟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议案目录

(共9件)

 

一、内务司法方面2

1、关于加强行人及非机动车辆交通违法的执法、处罚力度,从而减少交通事故、提升道路通行量的议案;

2、关于加强地方政府依法施政、提升政府公信力、改善投资环境的议案。

二、社会事业方面1

1、关于将高陵县确定为全市民生事业发展示范县的议案。

三、卫生方面的1

1、关于启动对我市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立法调研的议案。

四、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方面3

1、关于扩大保障房覆盖范围、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的议案;

2、关于取消天然气安装费、管道维护费的议案;

3、关于尽快制定出台《西安市农村村庄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的议案。

五、农业农村方面2

1、关于加大扶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议案;

2、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农村温暖安居工程”的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