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在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上的讲话(2013年1月20日)陈宝根
发布者:赵东洋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西安人大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我们刚刚步入新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掀起建设大西安和国际化大都市新热潮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思路、凝心聚力,着力推进五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强烈的履职意识,集中精力参加大会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积极为西安的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这次会议比以往例会压缩了一天时间,会议内容很紧凑,各位代表在审议各项报告时的发言,要重点突出,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代表团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的要求,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认真组织代表把会议报告审议好。大会秘书处各工作机构的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大会的要求,尽心尽责,精细服务,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前不久,市委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的措施,所有与会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本次大会纪律,严禁互相吃请,严禁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保持良好的会风。

同志们,预备会议的议程已进行完毕,下午4:30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请主席团成员按时参加。

现在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