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在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2012年12月13日)陈宝根
发布者:赵东洋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西安人大

 

 

各位代表、同志们: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扬民主,顺利选举出了我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的138名代表,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就要闭幕了。借此机会,讲三点希望和大家共勉。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大家知道,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基本任务,是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全体市人大代表都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建设“大西安”和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上来。各位代表特别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新理论,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推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进程。

二要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

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在国家政治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全体市人大代表要依照《代表法》,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小组日常活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执法检查、工作视察,积极开展下乡村、进社区活动,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准确反映各方面的社情民意,为党和政府了解群众诉求、作出决策提出合理的议案、建议。切实把党的十八大关于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各位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带头作用十分重要。代表要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不做群众不满意、不赞成、不高兴的事,更不能做损害群众利益,有损代表形象的事情。在各自行业和工作岗位上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以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各单位、各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的代表,要按照中央政治局最近作出的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牢固群众观点,务实创新,勤奋工作,保持西安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家园。

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为代表执行职务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代表执行职务能力和水平。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市委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把西安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议程已经进行完毕。在这里,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对陕西宾馆工作人员、新闻媒体、全体工作人员给予大会的支持和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请全体起立......唱国歌。

......(唱国歌毕)

现在我宣布: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