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西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者:朱健     发布时间:2012-05-25    来源:西安人大

2012225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董军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一致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以及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及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符合西安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一个求真务实、锐意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依靠全市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西安步入了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新阶段。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今年的主要任务及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西安实现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时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两块短板求突破、多措并举惠民生、创新管理促和谐,着力推动产业升级,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建设生态文明,着力推进文化建设,着力创新社会管理,着力提升国际化水平,努力建设幸福家园,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宏伟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2012年是我市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西安新的五年发展历程的良好开局。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共同创造西安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