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者:朱健     发布时间:2012-05-25    来源:西安人大

2012225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启文副主任受西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开展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不断提高代表工作质量和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率先发展,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提供了法治保障。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坚持科学发展、造福西安人民、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