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结果报告
发布者:朱健     发布时间:2012-05-25    来源:西安人大

2012224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

 

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所作的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审议的基础上,内务司法委员会于2012223日下午召开第一次会议,对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现将审议结果报告如下:

委员会认为,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服务建设人民满意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改进创新执法方式,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是切实可行的。

委员会认为,今年是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市人民检察院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在今年的工作中,要以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己任,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不断深化“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依法惩治和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把西安建设成为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委员会建议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