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西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结果报告
发布者:朱健     发布时间:2012-05-30    来源:西安人大

2011127西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

 

  西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所作的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审议的基础上,内务司法委员会于2011126日下午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对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现将审议结果报告如下:

  委员会认为,一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的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2011年的工作安排是切实可行的。

  委员会认为,市人民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着力深化“三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改进执法方式,做好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积极促进民生改善,加强检察官队伍建设,为我市“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此,建议西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批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