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在西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发布者:李磊     发布时间:2010-12-15    来源:西安人大

201025日)

孙清云

各位代表、同志们:

西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全体代表通过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陕西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积极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率先发展、建设人民满意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开得圆满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鼓舞士气、坚定信心的目的,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2009年,是我市发展经受严峻考验、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各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

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建设人民满意城市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制定实施“十二五”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正做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我们要千方百计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迫切愿望。全体人大代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把保持我市良好发展势头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全市工作大局,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大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优化,决不懈怠、决不松劲、决不动摇,树立更高目标,积极争先进位,在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率先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

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改善民生。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的永恒使命。我们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切实解决好就业、社保、医疗、教育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更加关注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最大限度地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最大限度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最大限度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做到,发展成果让群众共享,工作成效由群众评判,让广大市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我们要努力维护和发展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政通人和、团结和谐、风正气顺的政治局面,是我市良好发展态势的重要标志,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团结意识,时时处处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全市发展大局为重,始终做到在团结和谐中干事创业,在干事创业中巩固、发展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我们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我市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付诸行动、见到实效。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大兴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大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以优良的作风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落实,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宣传和带头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为全面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新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西安正处在加快科学发展的重要阶段,机遇宝贵,前景美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在建设人民满意城市的征程上阔步前进!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虎年吉祥!

各位代表,西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议程全部进行完毕。请全体起立。

******

奏国歌。

******

现在,我宣布,西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