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 代表大会会刊 > 正文

关于市十三届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和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建议名单的说明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6-12    来源:西安人大

 

关于市十三届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和有关

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建议名单的说明

(2006年2月16)

 

大会主席团:

西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重要议程之一,就是依法补选西安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4名委员,通过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地方党委向地方国家机关推荐领导干部的若干规定》精神和《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市委在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充分协商后,向大会主席团提出西安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同时,根据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人员的变化情况,提出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建议名单。

现在,受市委委托,我就补选人事安排的有关情况和建议名单作如下说明。

一、关于人事安排遵循的原则和有关情况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2002年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换届前,经省人大常委会确定我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为43名,现实有42名,委员出缺1.名。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西安市人大、政协常委的退休年龄为63周岁”的规定,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秉忠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雷保印同志已年满63周岁,达到中共党员干部任职年龄界限,按规定要退下来。此外,原团市委书记卫华同志调任团省委书记,已在上月召开的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委研究决定,杨秉忠、雷保印、卫华3位同志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有关专门委员会的领导职务。这3位同志将在本次人代会上辞去担任的有关职务。这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缺4名,并且都是中共党员领导干部,有的在市人大专门委员会中担任领导职务。为了保证人大工作的正常开展并得到加强,市委研究,决定对以上出缺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予以补充。

根据工作需要,参照省上做法,此次提名补选常委候选人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的原则为:一是提名人选应是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二是20062月不超过60岁。三是应是担任市直部门一把手的正局级领导干部。根据市人大常委的变化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以上提名原则,经市委研究,提名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兴国,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董金仓,市工商局局长、党委书记杜梦西,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李彬4位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

根据市人大专门委员会人员的变化情况和工作需要,建议提名刘兴国同志为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提名董金仓同志为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团市委书记李彬同志作为市人大常委的提名是结构的需要。其他同志均为即将到龄的市级部门一把手,市委考虑到这些同志在不同领导岗位辛勤工作多年,又较长时间担任部门一把手,为西安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各项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从总体来讲,这些同志对市情、民情、社情相对比较熟悉,也是我们一种宝贵的干部资源,为了进一步发挥这些同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把我市建设成为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中的作用,所以经酝酿协商研究后做出上述提名决定。

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和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的基本情况下面,我就经市委研究,同意提名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的基本情况向大家介绍一下。

刘兴国同志,男,汉族,19467月出生,河南省西华县人。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19708月参加工作,1978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西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金仓同志,男,汉族,19471月生,陕西省西安市人。中专学历,农艺师。19669月参加工作,1972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西安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杜梦西同志,男,汉族,194610月生,河北省临城县人。大普学历,高级政工师。196110月参加工作,1973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

李彬同志,男,汉族,19691月生,陕西省扶风县人。大学学历,理学学士,讲师。19927月参加工作,1994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党组书记。以上说明,连同西安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主任委员、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建议名单,请主席团各位成员一并酝酿、讨论。建议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形成主席团提名的建议名单,提请全体代表酝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