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百姓议政建言 > 代表大会 > 正文

关于西太路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西安人大

事由:西太路交通拥堵严重

原因分析:西太路板块正是承接高新区外拓至草堂产业基地的唯一交通要道,也是目前高新区企业聚集地,沿途有比亚迪一厂、蓝博公寓、出口加工B区、中兴工业园、三星城、比亚迪二厂、强生和草堂科技产业基地等上百家企业、工业园区、高端产业配套的聚集地和众多的乡镇村庄。2015年西安地铁六号线沿西太路为至兴隆乡段开始占道施工,上下班高峰期拥堵已然成为常态化,本来道路就被地铁施工所占用,大量的货车包括加长运输车辆的货车任意停放、掉头、违规装载超载行驶,占据本身已经很狭小的路面,造成更加严重的拥堵。同时411路从羊村调度站出来逆行横穿拥挤狭窄的道路容易形成了大的肠梗阻。因地铁占道施工,造成路面破烂、坑洼较多,雨雪天泥水飞溅。因此西太路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形成堵车的长廊,造成企业经常上班时间不能准时到达,有时长达一两个小时,造成众多企业重大的损失,本来路途就远,下班又回不去,光草堂基地内的企业每天5万人上下班。因为此道路不畅、路况又差,交通事故频发,给众多的企业和外来的投资客户留下了非常不好的现实环境。未来更多投资者会关注这里,地理位置,道路交通等方面严重影响了投资环境和企业发展,企业招人都不愿意去,客户去草堂就头疼道路交通。

对策建议:为了给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地铁施工造成占道没法解决,但可否针对地铁施工路段上下班高峰时段采取分时限行办法。建议:自西三环锦业路口为起点至南横线路段,上下班高峰期禁止大货车通行,禁止部分车辆逆行。限行时间:早上7:00—9:00;下午17:0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