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百姓议政建言 > 代表大会 > 正文

关于加快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西安人大

一、基本情况

据了解,西安市每天新增的机动车数量约为1000台左右,城市道路建设速度与机动车保有量、增加量不匹配。造成了西安市堵车现象越来越严重,建议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合理布局城市道路、加快建设城市公共停车位,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二、具体建议:

1.交警部门要对交通通行状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合理布局现有城市道路,科学设施红绿灯及道路标识标线,加大道路交通违法惩治,不断提高道路通勤能力。

2.建设及规划部门要在大型商场、购物中心设计规划时配建相应比例的公共停车位,合理设置停车场出入口,解决停车难问题。

3.适当开放城市小区停车位,合理高效利用停车位资源。

4.大力倡导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多坐公交车、地铁。

5.继续实行机动车限号政策,减少机动车集中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