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百姓议政建言 > 代表大会 > 正文

关于尽快解决韦鸣路包茂高速口至鸣犊镇段路灯照明问题的建议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西安人大

市政府:

韦鸣路是长安贯通东西的主干道路,在我区经济社会及建设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包茂高速口至鸣犊镇全长8.6公里,其中坡路段4处,转弯段6处。沿途有长安4条公交线路分别辐射到炮里、酒铺、魏寨和北留村,关乎沿线及周边近20万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生产生活问题。同时,沿线还涉及大兆街办、西安9号信箱、陕西省军区军械仓库、鸣犊街办、西安殡仪馆、西安火车南站、长安九中、鸣犊初中以及公安、工商、税务、交警等17个企事业单位。

韦鸣路航天段及幸福路延伸段至西安殡仪馆门前全线已亮化贯通,唯独包茂高速路口至鸣犊镇段成为照明盲区。这一路段路况复杂,特别是每年进入冬季,昼短夜长,天黑较早,下午5时便漆黑一片,沿途公交车站群众摸黑等待,加之大型车辆日益剧增,弯多坡陡,交通事故频发。据统计,自2011年以来,在这一路段特别是鸣犊坡、留公一村过境段至鸣犊镇,因照明不畅导致各类交通事故470多起,致伤210人,死亡43人,给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就此问题我已分别于2017年初和2018年初两次人代会分别以建议形式提出,但一直未得到落实。

为促进这一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彻底改变这条路段的照明状况,根治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望政府对此问题专门研究,列入计划,并付诸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