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百姓议政建言 > 代表大会 > 正文

关于尽快清理西安地铁2号线“航天城站” 东北出入口非法围堵占道问题的建议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西安人大

西安地铁2号线正常运营已经七八个年头了。然而地处航天管委会境内的重要站口(周围居住人口最稠密地区、长安繁华的中心商业区、西安市钟楼通往秦岭的中轴长安路枢纽路段、几十路公交车通行区)“航天城站”的东北出入口至今仍未开通,长期围堵占道,给乘坐地铁群众及过往群众造成极大不便。

主要问题:一是行人乘地铁要穿越公路,影响公路通行,经常造成堵车。二是长期围堵人行道也影响城市形象,造成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三是经常造成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群众过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因此建议市政府责成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拆除地铁2号线长安航天城站违法建设,开通出口,让群众出行更方便快捷,让道路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