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百姓议政建言 > 代表大会 > 正文

关于推动“一带一路”发展, 成立【丝路易货】协会的建议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9-04-09   来源:西安人大

  现如今经济下行,众多企业都面临着库存积压、产能过剩、现金短缺、债权债务复杂等经营压力。我们通过大量的调研发现,结合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共享经济”以及国家政策“三去一降一补”,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互联网+易货共享经济是解决现下企业困境的出路。

互联网+易货共享经济能够真正的解决企业的问题。不占地、见效快,利用大数据线上、线下相结合,快速匹配企业闲置的资源与需求,使企业盘活了库存,消化了过剩产能,解决债权债务,还增加企业销量,点燃企业家活力,激发企业家潜能,为城市解决大量就业,增加税收。目前,西安市已有多家企业愿意拿出自己的闲置资源出来共享,并从中获益。

  结合“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借助陕西对外经济贸易,将陕西区域内企业资源出口易货给中亚、欧洲等国家,换回我们所需。就好比泰国用他们的大米置换了中国的高铁,既盘活我们的库存,减少资金开支,又满足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刚需,实现双赢、多赢战略。

基于分享经济的基本原理,结合陕西发展的战略目标,建议政府牵头支持成立“丝路易货协会”,组织各主管的企业积极参与丝路易货,以互联网+易货为抓手,逐步扩展商品和服务的范围,让我们西安的商品和服务走向世界。

  具体措施:

  1)希望市政府关注并大力支持推广“丝路易货”;

  2)希望民政局大力支持“丝路易货协会”的成立;

  3)市工商联、商务局、发改委、工信委、贸促会等各主管商协会部门,指导推进各商协会的企业积极参与丝路易货贸易,将各自盈余的资源进行易货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