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百姓议政建言 > 代表大会 > 正文

关于加大扶持西安本土 易货网电商发展的建议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西安人大

  西安企业诸多,中小企业占有很大比重。而在企业过程发展中,往往面临着运营成本高、风险高、库存压力大、资金短缺等种种问题,而很多企业在面临此类问题时未能得到及时解决,导致企业发展受阻。

  而易货网电子商务平台便能够很好的解决企业所面临的种种问题,通过联合展示、联合交易、联合采购的方式,为企业运营减少成本、降低风险、提高效率。可直接消化债务,缓解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去库存,去产能”。此外,在以物易物的过程中,易货双方按照市场价交易,但以成本价核算支出,完成利润对冲。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落地,发展做大做强国际易货贸易本已经成为重中之重。因此,“互联网+易货”发展,更应达到重视。

  建议:

  1.希望西安市工商联、商务局、发改委、工信委等相关部门督促加快我市互联网易货贸易的发展,促进我市经济顺畅运行。

  2.希望市政府重视易货网发展,加强易货知识宣传,使得企业家了解易货,走近易货,进一步真正投入易货,成为易货网络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3.希望科技局对于电商企业给予引导资金以及政策支持,市相关部门重视西安本土电商的发展。

  4.希望财政局对于我市互联网企业提供资金担保,进行互联网专项资金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