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百姓议政建言 > 代表大会 > 正文

关于加强政府与民营企业之间的 深度融合的建议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西安人大

一、基本情况

政府为民营企业营造出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两者之间深度融合的服务核心。政府工作人员对支持民营企业不仅要有一个良好的思想意识,还需在思想上要放开,要让民营企业家有被认可的感受,让民营经济活力得到更大释放的一个核心问题,是政商关系的融洽。当下还有相当一部分干部面对民营企业的思想是“不可为”的工作想法,表面上客客气气,内心却有距离,对民营企业的诉求不用心、不热心,对企业的问题不理不问,更不会“雪中送炭”的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很多民营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不够,掌握不全面,导致许多企业难以充分享受税收的优惠政策,有的小微企业对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不知道怎么获得等等。   

二、具体建议

1.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税法宣传并帮助企业纳税人获得税收优惠;

2.政府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办法,深入企业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面对面为民营企业家鼓劲打气,实打实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帮助对政策吃不透的企业进行政策讲解和培训,以实际行动打造效率高、服务好、交易成本低的发展软环境,加大政府与民营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民营企业也能深刻的感受到政府就是企业的娘家就是企业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