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百姓议政建言 > 代表大会 > 正文

关于西太路交通安全标识问题的建议
发布者:西安人大    发布时间:2019-04-05   来源:西安人大

事由:西太路交通安全标识较少

原因分析:西太路自通车以来,短短几年车祸百起,事故频发。据新闻报道仅2011年通车第一年,就夺走了8条鲜活的生命,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高危之路。为何这一路段车祸接二连三的发生?这本是一条交通要道,却没有了生命安全。西太路全长26公里,沿线每隔一到两公里就有村庄及乡镇,村庄与耕地一路之隔,村民出门下地孩子上学放学横穿马路,村民安全意识较差,道路安全标识少,路口几乎都没有减速带等措施。现场查勘,仅兴隆路口到比亚迪二厂一号门大约十几公里就有小路口20个,没有斑马线、并且由于小路口中间隔离带有绿树挡住视线,没有任何安全警示标识牌子等,这种小路口在驾驶室的视野很难察辨,很多车辆在此掉头,人员、村民任意穿越没有任何交通标识的马路、并且村民骑电动车在此横穿、逆行马路速度都很快,导致车祸时常发生。

    对策建议:减少无安全标识的小路口,让村民绕行有红绿灯的路口,或者在这种小路口有交通警示牌或者划定斑马线,提醒行人和过往车辆减速注意安全,严禁逆行,避免了车祸频繁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