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2015 > 会刊公报 > 正文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废止《西安市暂住人口管理条例》的议案
发布者:赵东洋     发布时间:2015-07-15    来源:西安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

《西安市暂住人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01925日发布实施以来,对促进我市暂住人口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果。

随着我国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化,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实施户籍制度改革的相关规定,我市于201312月开展居住证试点工作,并于2014年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作为《条例》主要内容的暂住证制度已被居住证替代,《条例》的许多条款也与当前社会治安服务管理创新工作不相适应,影响了我市推行居住证工作。为了维护法制统一,经2015210日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讨论,建议废止《西安市暂住人口管理条例》,现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予以审议。

 

西安市人民政府         

201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