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2008 > 会刊公报 > 正文

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关于西安市与厄瓜多尔昆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发布者:李磊     发布时间:2009-12-06    来源:西安人大

 

 

2008617

 

市人大常委会:

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西安市与厄瓜多尔昆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

委员们认为,厄瓜多尔对我国热情友好,是我国在南美洲投资最多的国家。昆卡市是厄瓜多尔第三大城市,阿苏艾省的首府。昆卡市建于1557年,原为印加帝国汤姆班巴城故址,是南美洲著名的文化古城。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确定为“人类文化遗产城市”,昆卡洛斯·里奥斯的圣安娜历史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西安市与昆卡市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双方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繁荣。

近年来,我市与昆卡市的友好交往不断加强。昆卡市通过我国驻厄瓜多尔使馆多次向我市表达了希望缔结友好城市的愿望。20056月,昆卡市市长帕拉西奥先生对我市进行了友好访问。20074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尊贤应邀率团访问了昆卡市,并与该市领导人进行了友好协商,同意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并签署了《西安市与昆卡市发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同意在经济、文化、科技、体育、旅游和文物保护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奠定了基础。

我国驻厄瓜多尔使馆对我市与昆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积极的工作,希望两市尽快建立友好关系,加强沟通与交流。

经审议,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同意西安市与厄瓜多尔昆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建议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