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
当前时间为: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2006 > 会刊公报 > 正文

西安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西安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关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的审议意见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10-23    来源:西安人大

 

西安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西安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关于

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的审议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

    西安市人民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交由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先行审议。内务司法委员会于2006626召开委员会第24次会议,对该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

委员们认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公民的法律素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为了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顺利实现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促进依法治市进程,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是十分必要的。市政府提请审议的决议草案在总结以往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和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决议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对我市第五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的内容、重点、原则、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决议草案基本成熟,建议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

2006627